嘿嘿~這次挑戰更難的囉!
台式泡菜~是臭豆腐我最愛的配菜囉!所以這次是要做泡菜^^"
我先從小蒨部落格看到他寫的教法~所以今天就來做做看囉!


我買了一顆高麗菜~但感覺太大了!所以只買半顆
因為第一次試做~~不敢做太多!
紅蘿蔔、辣椒清洗乾淨、紅蘿蔔刨絲、辣椒切斜片
(不敢吃辣~辣椒不需放太多)
 
把弄好的高麗菜洗好~就開始準備動工了!
 
把材料放進去鍋子,開始用手搓、從最底層將高麗菜往上拌,然後加入少許的鹽巴
高麗菜往上拌後,然後壓一下~出水的高麗菜汁最後要倒掉!
這時可以先試吃看看高麗菜的鹹度可不可以!本人我大概放了有4~5匙鹽巴吧!
所以還是依照個人口味鹹度在做改善~
 
這張圖是我已經把出水的高麗菜汁倒掉和加好鹽巴攪拌過所拍出來的圖

重點比較麻煩的是糖醋水
準備一個小鍋子,水少許,將少許冰糖、二~三碗的白醋全部放進去一起煮到開,然後放到涼喔
煮好以後可以試喝,看是否夠酸,不敢吃太酸,醋就不要放太多
我的自己比例是一碗白醋.不到一半的冰糖~這樣拿捏的!
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口味而所調配

 


確定糖醋水放涼囉~就要把糖醋水加入高麗菜裡面再攪拌一下喔!
都攪拌完囉~就要把泡菜裝罐起來了
PS.(不要把攪拌過的糖醋水倒掉喔)

最後放在冰箱冰一整晚!
嘿嘿~這就是我成功的成品!
有點開心^^"因為有成功~
有試吃過~確定成功才拍下來放在網誌上給想做的人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6519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