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7/18煮的魚丸湯~我有拍攝照片來寫這個魚丸湯的食譜日記了
也希望別人也能喜歡我這種的做法
先把蔥和芹菜切成細細的

在來準備薑絲...薑絲在黃昏市場就可以買到了喔~一包才十塊錢而已!煮湯我都用半包的薑絲

再來就是煮湯頭了~~~~
要先把這三樣東西丟在水裡煮~~~
這樣才會有那種薑絲和蔥芹菜的味道喔~~~這種湯頭喝起來才有清甜的味道~

接下來等水煮滾了~~~~就是可以下魚丸囉~~~
當然這個湯頭都很適用煮魚丸和貢丸~
如果兩種都愛吃的話~可以兩種丸子都可以下去煮喔
如果本身特別喜歡有邊喝湯還能吃到肉的話
也能依照個人喜好去煮喔!
可以選擇腰嫩肉喔~聽賣豬肉的阿姨說~腰嫩肉煮湯還不錯呢!
其實都可以嘗試看看喔!


接下來當然是弄配料囉~
嘿嘿~~~當然別忘記灑點白胡椒~湯頭才會有清甜和胡椒的味道喔
接下來依照個人的鹹度~加上鹽巴和味精去調你們的口味的湯頭
再來~~~可以加一點香油
讓這個湯頭可以更有不錯的效果喔
但還是依照個人喜好為主^^
但記得湯頭一定要用蔥.芹菜.和薑絲去熬煮的喔~
這樣湯頭的清甜才會聞的出來喔!


嘿嘿這就是我的成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6519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